受台风“玛娃”影响 日本多地连降暴雨受损严重

2023年06月05日18: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与梅雨前锋交汇影响,2日至3日上午,日本多地连降暴雨,并引发小规模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自然灾害,部分新干线受影响一度停运。截至5日上午,暴雨已造成2人死亡、3人心肺停止、3人下落不明、41人受伤,有14个府县的771栋建筑受损,还导致部分地区停电、大批居民外出避难。

2日至3日上午,日本多地观测到破纪录的强降雨。日本气象厅针对东京都23区还发布了暴雨警报。东京地区一天内的降水量超过往年6月份的总降水量,埼玉县越谷市超过34万人收到避难指示。此外,受台导致千叶县内约1万3000户居民停电。

另外,在暴风雨过后,爱知县丰桥市一名61岁的上班族被发现死于遭水淹的小轿车内,栃木县真冈市一名男子钓鱼时被冲到水渠中遇难。此外,静冈县滨松市北区发生山体滑坡,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连同住宅卷入其中,最终被确认死亡。磐田市一名74岁的男性在暴风雨中下落不明,之后其遗体在20公里外的海岸上被发现。

据悉,茨城县取手市还发布了洪水警报,当地住宅区有大量房屋被淹,消防人员已经展开救援。

受暴风雨影响,从长野县周边水域向诹访湖流入大量塑料瓶、泡沫包装等漂浮垃圾,给附近渔船的进出造成不便。一名50多岁的诹访湖渔业协同组合成员因渔港内水位上涨无法上船不得不放弃出海,他表示“放到水里的捕虾篓两天不收回,虾就会死亡,希望明天水位能够下降。而天气如果持续晴朗的话漂浮垃圾也会变臭,希望尽快清理”。

3日15时许,2号台风“玛娃”移向伊豆半岛海域,并降级为温带气旋。(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