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4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内定率超过80% 再创新高

2023年06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Disco”就业服务公司6日发布的一项关于大学生求职活动的调查显示,截至6月1日,预计明年春季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就业内定率为81.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个百分点。尽管日本政府规定6月1日才能正式进入应届毕业生的选拔录用阶段,但实际上招聘活动开始的时间却越来越早。

该数据创下2017届毕业生以来的最高记录。有58.1%的受访学生表示,他们已经结束了求职活动,有23.3%的学生虽然已获得公司内定,但由于“不是自己最心仪的公司”,仍将继续进行求职活动。另一方面,还有18.7%的学生没有获得内定,其中约70%表示没有得到内定的迹象。对此,Disco公司宣传部人士表示:“虽然就业内定率处于较高水平,但也有部分学生处境艰难,可以说情况出现两极分化。”

该项调查于6月1日至5日实施,共计有1221名大学生参与。(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