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

2023年07月21日13:54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到任拜会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

  7月1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拜会日本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日本国土交通省海外项目审议官天野雄介及使馆公使施泳、公参陈诤参加。

  吴江浩表示,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去年11月在曼谷举行会晤,就发挥中日地理相近、人文相通的独特优势,开展各渠道交往交流,塑造相互客观积极认知,促进民心相通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双方作出积极努力,包括采取对等便利措施在内,为中日人文交往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齐藤大臣表示,日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把握当前人员往来恢复有利条件,推动日本民众前往中国,欢迎更多中国民众到访日本。相信这将为深化相互理解,促进和平友好,构建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