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成员陆续抵达 女篮目标夺冠

2023年09月22日17: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创下历史最大规模的日本代表团成员最近陆续抵达杭州。据悉,日本代表团共有1137人,其中有771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40个大项的角逐。

日本男足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虽然这届亚运会的开幕式是23日举行,但板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等项目的比赛已于19日率先开赛。19日下午,日本男排首战对阵阿富汗队,最终以3:0的成绩取得首场胜利,整个比赛过程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日本男排队员柳田将洋在赛前曾发出豪言壮语“目标当然是夺冠”,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虚言。

20日,杭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小组赛继续进行,在D组的日本队最终以3:1战胜卡塔尔队,迎来本届赛事首胜。此番日本队以年轻球员和大学生球员为主,虽然不是最强阵容,但整体实力雄厚的日本队依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21日,参加杭州亚运会的日本游泳代表队抵达萧山机场。刚刚就任女队队长的池江璃花子表示:“首次在中国参加比赛,心情很激动。希望最少拿到一枚奖牌,以愉快的心情回国。”在日本男队中,之前唯一没有参加北海道集训的瀬戸大也当天也一起抵达杭州。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里可以说是奔向明年巴黎奥运会的第一步,我将竭尽全力,争取夺得金牌。”池江璃花子和瀬戸大也两人的首场比赛都在24日,池江参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瀬戸大也参加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

来自日本三重县的年轻选手受关注

在参加杭州亚运会的771名日本运动员中,有多人是来自日本三重县。其中,19岁的藤波朱理是女子53公斤级摔跤选手,22岁的户上隼辅是乒乓球选手。另外,18岁的岗村真是日本女子体操主力选手,17岁的岛田绫乃是花样游泳选手。在被认为是巴黎奥运会前哨战的杭州亚运会上,几名来自三重县的小将备受期待,也广受日媒关注。

岗村真在此前的采访中说:“这是我至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比赛。我将愉快地、毫不胆怯地上场参赛。”她还透露出,这次不仅期望获得个人项目的金牌,也想登上团体项目的领奖台。如果这次能够获得好成绩,也将有助于她参加明年的巴黎奥运会。

日本女篮队长称目标只有一个

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日本女篮曾连续获得四届亚运会的铜牌,也不乏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夺金经历,这次她们将目标再次瞄向金牌。

日本女篮队长林咲希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第一名。我们自己必须要有必胜的心态,然后大家一起共同发力,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日本乒乓球队22日亮相团体赛

从22日开始参加团体赛的日本乒乓球代表队21日在杭州进行了热身练习,主力队员张本智和、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就即将到来的比赛做最后的调整。

张本智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单打项目中,我的目标是夺得奖牌。另外,我还将参加团体赛,届时和大家一起拼搏,争取获得更多奖牌。”

据悉,在22日的团体赛首战中,日本男队的张本智和、吉村真晴、户上隼辅、及川瑞基、松下大星5人出战,女队方面则是早田希娜、平野美宇、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以及仅有15岁的最年轻选手张本美和出战。(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