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政府投资5亿日元打造的“动漫东京站”正式开业

2023年11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展示日本动漫相关珍贵资料的新设施“动漫东京站(Anime Tokyo Station)”于10月31日在日本东京都丰岛区开业。

“动漫东京站”位于池袋站东口附近的一座办公楼内。该设施由东京都政府投资,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动画协会负责运营。

在展馆内,不仅通过分镜稿介绍了动画的制作过程,还展出了人气漫画作品的手办模型。在二楼的展示厅,为了纪念开幕还举办了深受外国人喜爱的忍者漫画《火影忍者》的特别展览。另外,也设置了可以体验最新游戏的专区。地下一层则展示了《铁臂阿童木》的分镜稿。

据悉,东京都政府计划将“动漫东京站”打造成可以向世界各地粉丝发布有关日本动漫信息的新中心,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亿日元。东京都政府受动漫制作公司的委托,还储存了包括《龙珠》、《北斗神拳》等约120部动漫作品的胶片、以及人气动漫的赛璐珞原稿、剧本和背景画等五万份资料。保存的这些资料今后将会陆续展出。(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