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冬眠而变得更具攻击性 日本北海道开展春季捕猎棕熊行动

2024年02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为了防止棕熊进入人类居住区,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政府日前率先在该市郊区开始了“春季管理捕猎棕熊”的行动。该举措始于去年春天,北海道政府还将对猎熊所需的部分费用给予补贴。

2月3日,两名经验丰富的猎人带着两名没有经验的猎人,一起前往棕熊经常出没的钏路市郊区进行捕猎。一名隶属于当地狩猎俱乐部的猎人表示:“我们想让棕熊意识到人类的存在,给它们施加压力,从而减少其出没的次数。”在进入森林前,猎人们告诉记者:“通常棕熊在三月才从冬眠中苏醒,但近年来有些棕熊根本不冬眠。由于没有冬眠而产生饥饿感,导致棕熊变得更具有攻击性。当它们一旦冲向我们时,就不得不开枪了。”

去年6月,猎人们在钏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附近驱除了两只在半个月内被目击过19次的棕熊。另外,去年10月在阿寒町的布伏内地区,一名钓鱼游客遭到一对棕熊母子的袭击,肩膀和脸部被咬伤。

北海道环境生活部自然环境局长竹本广幸表示:“在春季行动中,猎人们不会捕杀那些无害的棕熊。主要是想让生活在人类居住区附近的棕熊对人类产生警戒心,防止其对人类造成伤害。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培训新手猎人。”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