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政府的公文数字化完成度仅有30%

2024年02月20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 据共同社报道,目前,日本政府的公文数字化工作进展缓慢。日本内阁府调查得知,2022年日本政府各省厅(相当于中国的各部委)等行政机构的公文数字化完成度仅为30.8%。

受日本财务省篡改有关森友学园的审批文件等事件影响,日本政府决定自2022年起,原则上各省厅的公文必须以电子文件形式进行制作和保存。但从调查结果来看,公文的数字化尚未取得明显进展。

据报道,日本内阁府进行调查的是各省厅于2022年及以后制作的“行政文件”数字化情况,不包括 2022年之前制作并保存的公文。

从各行政机构情况来看,公文数字化完成度最高的是日本海上保安厅(89.8%),其次是消费者厅(87.5%)、总务省(86.1%),完成度最低的则是厚生劳动省和公安调查厅,均只有2.5%。(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