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道春节期间赴日中国游客“不再专注于购物”

2024年02月20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春节长假期间,有很多中国人前往日本旅游,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有点不一样。

在羽田机场的到达大厅里,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中国的游客。不过,几乎看不到拿着旗子的导游。在今年春节期间,已经看不到团体游客的身影,赴日旅游的几乎都是由家人和朋友等构成的所谓自由行游客。

一名来自北京的游客表示:“想去浅草和东京塔游览。”一名来自大连的游客说:“我是带着孩子来看日本历史建筑的。此外,还想去动物园、游乐园、电车博物馆等地方。”

报道指出,很多人并不是像以往那样以“旅游购物”为目的,而是想体验日本文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一家专门面向中国人发布日本信息的企业经理姚远介绍说:“在社交平台上,关于介绍日本观光经验的短视频和现场直播很受欢迎。很多人到日本旅游,有了各种各样的体验,就想让自己的朋友知道。于是,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很多介绍在日本旅游的经历和体验的内容。”(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