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暖冬现象明显 部分地区20日气温堪比5月上旬

2024年02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受来自南方的温暖气团影响,从20日早晨开始,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地区气温逐渐升高。据日本气象厅介绍,有的地区甚至出现了堪比当地5月上旬气温的天气。不过,预计从20日傍晚开始太平洋沿岸地区将会迎来一股冷空气,届时气温将会下降。

日本气象厅表示,20日凌晨至早晨时段,东京都心的气温达到17.9摄氏度、大阪市达到16.5摄氏度。另外,千叶市的气温达到19.3摄氏度,津市达到16.8摄氏度,也都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外,在北海道和青森等以北日本地区为中心的217个观测点,19日的气温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报道,由于21日以后日本会迎来一股冷空气,以太平洋沿岸地区为中心的气温将会低于往年的平均值。截至本周末,东京都心的最高气温预计会降到10摄氏度以下。(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