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拟征收住宿税 以振兴当地旅游业

2024年02月21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北海道政府19日在札幌市举行专家会议,对在当地投宿的游客征收住宿税事宜进行研究,并提交了报告草案。根据该报告草案得知,游客的住宿费如果每人每晚不足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8元)则征收1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元)的住宿税;2万日元以上不足5万日元则征收200日元;5万日元以上征收500日元。今后,北海道议会将以该草案为基础继续进行研究。

针对“阶段性的固定比例税制”,北海道政府当初曾提出以下方案:每人每晚的住宿费如果不足1万日元则征收100日元;1万日元以上不足5万日元则征收200日元;5万日元以上则征收500日元。对此,有意见指出,大多数游客的住宿费在1万日元左右,如果以此作为划分税率的标准,除了很难获得住宿客人理解之外,经营者的管理工作也会变得更复杂,因此北海道政府对方案进行了调整。

在北海道,其下辖的倶知安町已引入住宿税,札幌市和函馆市目前也在考虑引入住宿税。如果按照札幌市的草案“住宿费在5万日元以下征收200日元,5万日元以上征收500日元”计算的话,再加上北海道政府的住宿税方案,札幌市将对每名游客每晚征收最高可达1000日元的住宿税。

据悉,北海道政府将会把这项税收主要用于7个领域16个旅游项目的推广。而参加毕业旅行的学生和老师则可免交住宿税。(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