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作者鸟山明去世,《火影忍者》《航海王》等日本漫画作者发文悼念

2024年03月08日14: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龙珠》作者鸟山明去世,《火影忍者》《航海王》等日本漫画作者发文悼念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根据集英社3月8日发布的消息,著有漫画《龙珠》等的日本漫画家鸟山明于3月1日因病去世。对于68岁的鸟山明去世的消息,《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齐史等人发文悼念。

尾田荣一郎称,鸟山明去世的消息“来得太早了”,“一想到再也无法见到鸟山明,悲伤就涌了上来”,“从小时候他就是我崇拜的对象”。他说,“不仅限于漫画家,对于所有业界的创作者来说,他们的少年时代都经历了《龙珠》连载时的兴奋与感动。他的存在就如同大树一般。”尾田荣一郎还对鸟山明的去世表示悼念。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齐史则称,“事情来得太突然,让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为好”。他说,鸟山明的《龙珠》等作品陪伴他度过学生时代,以“我也想成为鸟山老师那样的漫画家”为动力,他追着鸟山明的轨迹成为了一名漫画家,“鸟山老师一直是我的指南针”。岸本齐史还称,愿鸟山明安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