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獨家視頻:音樂劇《李香蘭》在東京開演

2013年09月10日09: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音樂劇《李香蘭》在東京開演

描述日本傳奇女子、著名歌手和電影演員李香蘭波折人生的同名音樂劇《李香蘭》9月8日起,再次在東京上演。

該音樂劇根據李香蘭本人同名自傳《李香蘭 我的前半生》改編,由日本著名戲劇家、四季劇團創始人淺利慶太擔任編劇和總導演,自1991年首次搬上舞台以來,至今演出場次共達844場。該劇曾在1992年作為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紀念公演在中國巡演,受到了來自中國各界觀眾的高度評價。此次,為紀念日本四季劇團創建60周年,《李香蘭》作為代表劇目再次在東京公演﹔音樂劇將於8日持續至29日,共計演出16場。

李香蘭,日本原名為山口淑子,1920年出生於中國東北遼寧省﹔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紅遍亞洲的著名歌手和電影演員,與周旋、姚莉等人齊名的老上海灘“歌后”之一,著名曲目有《夜來香》、《何日君再來》等。

她曾在日本戰敗后被以“漢奸罪”逮捕,在証明其日本移民身份后被無罪釋放回到日本繼續從事演藝事業,后於70年代從政並當選日本參議院議員﹔至今仍不斷為促進中日友好貢獻自己的力量。李香蘭的故事也被改編成舞台劇、電視劇等多種藝術形式,其中音樂劇《李香蘭》講述了她年少從藝到被國民法庭宣判無罪的人生片段,真實地反映了戰爭的殘酷和日本軍國主義者的暴虐,以及把中日兩國都視為祖國的李香蘭的無奈處境,讓中日兩國的民眾可以通過她傳奇的人生經歷了解曾經的那段戰爭歷史。(文字 滕雪)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村上春樹成諾獎熱門
  2. 東京原宿“元氣祭”視頻
  3. 宮崎駿新作受質疑
  4. 日語VS漢語 勝算幾何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宮崎駿這次玩真的!宮崎駿這次玩真的!
  2. 大英博物館日本春畫展大英博物館日本春畫展
  3. 海老藏的《尋訪千利休》海老藏的《尋訪千利休》
  4. 讀魯迅不如看宮崎駿?讀魯迅不如看宮崎駿?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