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敦促日認真反省侵略歷史

2013年10月18日08:00  來源:人民日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再次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認真反省侵略歷史,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原標題:中方敦促日方認真反省侵略歷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再次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認真反省侵略歷史,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華春瑩是在回答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的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她說,中方已多次表明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態度和立場。我們再次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認真反省侵略歷史,尊重中國等亞洲受害國人民的感情,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一事,韓國政府深表憂慮和遺憾。韓國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懷著謙虛的態度認真反省歷史,以贏得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信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的祭品。這也是繼今年靖國神社春季大祭、8月15日“日本戰敗紀念日”后,安倍再次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當日,日本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和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也向靖國神社奉納了“真?”。

10月17日至20日是靖國神社秋季大祭。安倍曾討論過是否應參拜靖國神社,但考慮到外交影響等原因,安倍認為此時參拜不合時宜。但他同時表示,向為國家而戰、失去生命的英靈表達敬意是理所當然的。而對於閣僚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安倍則視為“個人自由”,採取容忍態度。(王遠 馬菲)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政客VS靖國神社
  2. 澳支持日集體自衛
  3. 日賣武器給與華爭端國家
  4. 美借日遏華 防沖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
  2. 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
  3. 日韓領導人“握手難”日韓領導人“握手難”
  4. 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