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將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追加撥款8億美元

2021年06月03日14: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3日電(李沐航)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2日, “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舉行線上會議,全球約40個國家和地區參會。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會上表示,將向COVAX追加撥款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1.0億元)用於支援發展中國家的新冠疫苗普及工作。他還透露,計劃把日本採購的部分疫苗提供給COVAX。

據統計,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已向COVAX提供了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8億元)的支持,追加8億美元后總額度將達到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3.9億元),僅次於美國。

菅義偉在會上稱,到適當的時侯,日本還將向各國提供3000萬劑日本產的疫苗。

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世界衛生組織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共同提出並牽頭實施的項目,擬於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億劑新冠肺炎疫苗,供應給 “受資助經濟體”等,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加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