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的服務范圍擴大至 7都府縣

2021年06月08日14: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的報道,日本政府在大阪設立的大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從7日起,開始為在京都府和兵庫縣居住的65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至此,分別設立於東京、大阪的大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的覆蓋范圍已擴大至7個都府縣,達到預設的最大規模。

在6月13日前,位於大阪的大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將為大阪、兵庫、京都的約3萬5400人進行疫苗接種。(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疫苗接種的對象群體可在日本防衛省主頁或手機應用軟件LINE上進行接種預約。東京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將從7日11時起,大阪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將從7日13時起,相繼開放14日至27日兩周間的預約。

設立於東京和大阪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在5月24日啟用時,僅面向東京23區以及大阪市內居住的民眾開放。自5月31日起,其面向的區域擴大至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以及大阪5個都府縣。與此同時,從5月31日起,單日接種人數由啟用之初的7500人逐漸增加至上限的1萬5000人。

福岡縣2所大學校園內設立疫苗接種中心

7日,日本福岡縣政府在位於田川市的福岡縣立大學以及位於三山市的保健醫療經營大學內設立的兩處疫苗接種中心開始啟用,以期實現在2021年7月底之前完成當地所有老年人的疫苗接種工作。

福岡縣政府於6月7日正式啟用設於兩所大學內的疫苗接種中心。(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當地還為到福岡縣立大學預約接種疫苗的老人安排了免費巴士,可就近接送。

據悉,目前兩個疫苗接種中心的預約和接種對象僅限居住在飯塚市等6個市、町的老年人。福岡縣政府稱,正就進一步擴大覆蓋范圍進行探討,最終實現兩地日均各接種1000人的目標。同時,為了優先讓保育員和教職人員等接種疫苗,福岡縣計劃在當地另設6處接種中心,擬於7月中旬啟用。

一名居住在小竹町的80多歲女性稱,按照原來的計劃要到8月才能接種上,現在可以直接前往福岡縣新設立的地方接種,感到安心了許多。另一名居住在飯塚市的70多歲男性說,很高興順利地完成了預約。希望(日本)政府盡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讓國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