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海外運動員陸續入境日本 防疫“規則集”啟用

2021年07月03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奧運海外運動員陸續入境日本 防疫“規則集”啟用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海外運動員和相關人士從1日起紛紛入境日本,匯總新冠防疫措施的“規則集”也於1日起適用,運動員等的行動被嚴格管理。

據悉1日有上百名海外運動員及奧運相關人士抵日,預計到4日將有約400人入境。成田機場也從1日起開設以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士為對象的專用通道。

報道稱,在之前抵達的烏干達代表團中出現陽性病例后,日本政府修改了面向Host Town(迎賓地)的對策方針,規定若在機場檢測中發現有人感染,就立即鎖定有可能是密切接觸者的人員,並轉移至其他區域。此外,如果集訓地出現感染者,直至確定檢查結果為陰性或者並非密切接觸者,要求運動員們在單人間內隔離,原則上停止活動。

面向運動員的規則集中寫明,作為違反規則時的罰則,除剝奪奧運參賽資格外,還有可能處以罰款甚至驅逐出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