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泥石流致2人死亡 113人仍未確認安全

2021年07月05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靜岡縣泥石流致2人死亡 113人仍未確認安全

中新網7月5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3日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災害,災害至今已造成2人死亡,受災地區4日時仍有147人無法聯系到。熱海市市長齊藤榮5日表示,最新未確認安全的人數為113人,有34人已確認安全。

據日本放送協會5日報道,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7點召開的會議上,齊藤榮表示,截至5日上午尚未確認安全的人數為113人。據居民戶籍登記顯示,受災地區共有215人居住,其中102人已被找到,該市將繼續確認另外113人的下落。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靜岡縣介紹稱,在泥石流發生源頭因修整土地堆積了大量土方,認為是土方崩塌,沿著逢初川形成了泥石流,將就此展開調查。沙土流失面積約為12萬平方米,至少有130棟房屋被沖走。

知事川勝平太介紹稱,有觀點認為,在發生源頭附近進行住宅用地修整等的開發,導致山體保水能力減弱、引發了災害,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作為縣政府將驗証因果關系”。川勝稱自己也有意進行實地調查。

當地警察、消防和自衛隊從4日早晨起在警惕次生災害的同時,以總計約1100人的規模繼續搜尋。市長齊藤榮強調“(災害發生后)72小時是最重要的時間”。搜救過程中警戒因地基鬆動等導致次生災害,有時因下雨而中斷。第3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橫濱)出動巡邏艇在伊豆山港近海搜尋。潛水員在瓦礫垃圾導致渾濁的海中搜尋是否有人。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3日上午發生大規模泥石流災害,已致2人死亡,至少130棟房屋被沖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