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動物園宣布上月降生大熊貓為龍鳳胎

2021年07月12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上野動物園宣布上月降生大熊貓為龍鳳胎

新華社東京7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位於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9日宣布,上月在該園出生的兩隻大熊貓幼崽性別為一雄一雌。

上野動物園在其官網上說,大熊貓媽媽“仙女”(日本名字“真真”)負責照顧一隻幼崽,另一隻幼崽被安置在保育箱人工飼養,園方適時將兩幼崽的位置進行更換。動物園24小時不間斷觀察“仙女”和龍鳳胎幼崽的健康及活動情況,並不定期對它們進行身體檢查和測量。

據園方公布,兩隻大熊貓幼崽的健康狀態很好,體重在順利增加,眼睛周圍、耳朵、肩膀到前腿、后腿等皮膚上的黑色花紋比上次提供信息時更加明顯。雄性幼崽8日體重為331克,雌性幼崽6日體重為319克。

“仙女”目前在產室生活,健康狀態良好。由於“仙女”和大熊貓爸爸“比力”(日本名字“力力”)生活的“熊貓森林”自6月23日起停止對外開放,入園參觀者在未來一段時間將無法看到兩隻大熊貓的身影。

上野動物園6月23日宣布“仙女”當天誕下兩隻大熊貓幼崽。這是“仙女”自4年前產下人氣大熊貓“香香”以來再度生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