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时隔5个月重新开园 大熊猫再次表现出怀孕迹象

2021年06月04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网站的报道,今天,受新冠疫情影响处于停业状态的上野动物园时隔约5个月再次对外开放,园内的雄性大熊猫“力力”和雌性大熊猫“香香”也与游人见面。不过,游客需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入园,每天的入园人数上限为2000人。

据悉,雌性大熊猫“香香”到 6月12日将迎来4岁生日。自上野动物园3月宣布“香香”归还中国的时间将被延至12月31日以来,这还是她首次公开亮相。为避免熊猫馆出现“三密”(密集、密闭、密切接触)情况,园方要求游客在参观时不能停留,同时禁止拍照。

另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宣布,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真真”出现怀孕迹象。小池称,很期待大熊猫能够再次诞下宝宝。

据东京都政府透露,虽然“真真”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怀孕迹象,但有时候没怀孕也会出现这种情形,不能排除“假怀孕”的可能性,因此目前尚无法做出确切的判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