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預測東京都4周后疫情將反彈至日增千人以上

2021年07月09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李沐航)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東京都8日新增確診病例896例。當日召開的新冠疫情監測會議上公布的疫情走勢數據顯示,最近一周東京都的周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663.6例,與前一周相比增長達126.9%。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傳染病中心負責人大曲貴夫根據目前疫情數據預測,如該增長率較高的趨勢持續,預計4周后東京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將達1478例,且疫情擴散形勢有可能超過“第3波疫情”。

東京都廳。(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東京都“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急增

據報道,截至7月6日,東京都累計確診感染印度發現的“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株的病例達591例。在7月8日新增病例中,通過隨機抽查,432例中有98例為感染“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在截至6月27日的一周內,新增“德爾塔”變異病毒確診病例數為261例,較前一周的127例增長1倍,佔比由8.4%急增至14.7%,首次超過1成。

東京傳染病對策中心專家組負責人賀來滿夫指出,目前在日本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為在英國發現的“阿爾法”(alpha)變異病毒,該變異病毒的佔比在超過1成后出現了急速擴散。而“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傳染力更強,恐將迅速替代此前的病毒。

會議報告指出,東京都疫情擴散趨勢較為明顯的區域主要集中在繁華街區。受近期連日降雨的影響,東京各繁華街區夜晚的人流量減少2.5%,白天則微增2.6%。

東京都政府在會議中要求,各醫療機構應進一步保障病床數量。將收治患者入院的病床數由5594張增至5882張,將重症患者病床數由373張增至392張。

據報道,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新增確診病例中,9成為50歲以下的中青年群體,重症化風險較高的65歲以上老年人群體確診病例佔比為5.5%。如果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則將導致入院治療的患者數增加,對醫療資源造成壓力。

對此,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指出,鑒於20至40歲以下青年群體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政府需要進一步採取措施安排患者居家療養或酒店等住宿設施療養。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