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個!調查稱東京奧運虛假網站增多 謹防信息被盜

2021年07月28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148個!調查稱東京奧運虛假網站增多 謹防信息被盜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森達哉等26日公布調查結果稱,已出現1753個與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官方網站相類似的域名,其中148個可能被以盜取個人信息等為目的的惡意虛假網站所使用。

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開幕式現場。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報道稱,已發現有東京奧運門票購票者及志願者的ID和密碼在網絡上泄露。有意見認為,原因並非針對奧組委的網絡攻擊,而是通過此類虛假網站等盜取信息,奧組委已呼吁提高警惕。

  據共同研究的研究生河岡諒介紹,調查了截至舉辦開幕式的23日獲取的含有“tokyo”、“2020”、“olympic”等多個單詞的可能被誤認為官方網站的域名數。1753個域名中,可能有一大半是為了通過增加瀏覽人數而增加廣告費,但有148個域名很可能是瀏覽后會感染電腦病毒或被盜走個人信息的虛假網站。

  2019年5月的調查中,類似的域名有956個,其中虛假網站有22個。據稱今年以來含有“ticket”等單詞的類似域名明顯增多。森達哉指出:“虛假網站大多因安全相關人士等舉報而在短時間內被刪除,但新的虛假網站仍在持續增加。”

  據信息安全公司Cybereason透露,已確認有通過假裝成倒賣門票和發布視頻的網站來盜取個人信息的網站。奧組委稱:“預想到惡意虛假網站的增加。希望大家仔細確認是否為官方網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