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幅報道首奪奧運乒乓球金牌

2021年07月27日14: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大幅報道首奪奧運乒乓球金牌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汀)日本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26日晚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混雙決賽中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贏得金牌后,日本媒體在27日對這塊金牌大加報道。

  水谷隼/伊藤美誠是在以0:2落后的情況下,以4:3逆轉許昕/劉詩雯,奪得了日本歷史上第一塊奧運會乒乓球金牌,中國乒乓球隊也失去了連續四屆包攬奧運金牌的機會。

  《讀賣新聞》在頭版頭條大篇幅刊登了水谷隼/伊藤美誠奪冠的消息和照片,消息說:“日本乒乓球奪冠的夙願實現。”

  《朝日新聞》消息說:“對於來自乒乓球王國的對手,兩人過去從未有勝績,在丟掉了前兩局后,他們逆轉獲勝。”

  《日本經濟新聞》則用了“日本乒乓球的快舉令全國沸騰”的標題,文章中用了“逆轉勝利”等漢字。

  《東京新聞》在標題中用了水谷隼/伊藤美誠組合“大金星”的漢字標題,“金星”是相扑術語,意指段數低的選手打敗了最高級別的橫綱。“大金星”的意思就是:超大功,立下汗馬功勞,意義非凡的突破,也指大逆轉。

  日本最大的體育日報《日刊體育》頭版整版都是這場勝利的圖文報道,該報在消息中說,自從1988年乒乓球成為奧運會項目以來,中國選手贏得了32塊金牌中的28塊,是“乒乓王國”。水谷隼/伊藤美誠奪得的這塊金牌意義重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