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縣局地暴雨致66人被困

2021年07月3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福井縣局地暴雨致66人被困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福井縣局部地區29日出現創紀錄的暴雨天氣,導致山體滑坡、河流漫灌、道路被淹,截至目前仍有66人被困在山區。

  此次暴雨是因今年第8號台風“尼伯特”轉為低氣壓后暖濕空氣與日本東部上空強冷空氣相遇所致。雷達分析數據顯示,福井縣福井市、鯖江市等多地29日上午出現每小時降雨量超過80毫米的暴雨天氣,福井縣先后4次發布“創紀錄短時大雨”警報。當天,福井和福島兩縣還發布了地質災害警報。

  來自福井市政府的消息說,山體滑坡導致道路受阻,一度有120多人受困於山區,截至記者發稿時高須町仍有大約66人被困。

  日本氣象廳29日預測,以東部地區為主日本多地未來24小時降水量還將增加,截至30日中午關東地區和北陸地區的24小時降水量預計將達100毫米。該廳呼吁當地居民在警惕地質災害和低窪處積水的同時,還要小心打雷和龍卷風。

  與此同時,日本北海道和西部地區則受高氣壓帶控制,持續高溫。日本大分縣和北海道多地最高氣溫均超過36攝氏度。氣象廳當天面向日本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區發布了“中暑警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