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師!中國羽毛球隊提前鎖定混雙金銀牌

2021年07月29日13: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會師!中國羽毛球隊提前鎖定混雙金銀牌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記者丁文嫻、姬燁、陸睿)成功會師!在29日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雙半決賽中,中國隊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提前鎖定金銀牌。

  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率先對陣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名將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第一局比分咬得很緊,中國組合以21:23遺憾落敗。但他們隨后逐漸掌握場上主動,以21:15和21:14連扳兩局贏得勝利。

  復盤比賽,黃東萍說:“我第一局可能有點過度興奮,第二局、第三局整個心態緩下來,其實緩下來是一件好事,但也可能在一些球上面沒那麼堅決。他(王懿律)來鼓勵我,讓我心裡面很有安全感,也很堅定,至少我不行了,他還能站出來。”

  終於走到決賽場,黃東萍形容:“爽!當然,還是很艱難,這5場球每一場都打得比較艱難。但打到這個份上,我覺得非常爽!”

  相比之下,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贏得相對輕鬆些。他們以21:16和21:12戰勝中國香港選手鄧俊文/謝影雪。

  “賽前我們一如既往做好了很多困難的准備,特別是昨天晚上桃田輸了之后,對我們也敲響了警鐘。我們是做好了艱苦的准備去打仗。”黃雅瓊說。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隊“內戰”,鄭思維表示:“希望自己在奧運決賽場上能夠把所有水平發揮出來,然后盡可能地享受,在場上釋放。”

  混雙決賽將於30日進行,將產生本屆奧運會羽毛球賽場首枚金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