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破萬

2021年07月30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破萬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29日18時30分(北京時間17時30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699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過萬,累計確診病例達903324例。

  數據還顯示,日本當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4例,累計死亡15175例。

  日本的東京都地區已經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3000例。此外,同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等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連創新高,首都圈疫情形勢趨於惡化。

  東京都從7月12日至8月22日實施緊急狀態。目前,日本隻有東京都和沖繩縣實施了緊急狀態,但據日本媒體29日報道,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將緊急狀態范圍進一步擴大,政府將於30日咨詢專家機構意見后宣布具體信息。

  東京奧組委29日宣布又有24名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其中包括住在奧運村的3名國外參賽運動員。據統計,東京奧組委7月1日以來公布的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確診人數已達198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