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刷新男子100米亞洲紀錄 日本網友:“蘇神”,了不起!

2021年08月03日09: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蘇炳添刷新男子100米亞洲紀錄 日本網友:“蘇神”,了不起!

  人民網東京8月2日電 (李沐航)8月1日晚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跑出9秒83的成績,以半決賽第一晉級決賽,同時創造了新的男子100米亞洲紀錄。在兩個多小時后的決賽中,蘇炳添再次打開10秒大關,以9秒98的成績獲得第6名。蘇炳添也成為首位闖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的中國運動員。

  蘇炳添所獲得的成績不僅讓他在中國國內一戰封神,在日本也引起了廣泛熱議。許多網友在日本媒體的報道頁面下方留言表示祝賀,且每條留言也有大量點贊,更有日本網友直接稱呼蘇炳添為“蘇神”。

日本雅虎新聞網站上一篇有關蘇炳添的報道下方,網友留言達776條。

 

網友在日本雅虎新聞頁面下的留言。

  有網友在觀看完比賽后留言:蘇炳添的表現太精彩了。跑出了可喜成績。太讓人激動啦!

  有網友留言:昨天看比賽的時候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期待下屆奧運會上還有亞洲選手取得佳績。

一位網友在留言中稱蘇炳添為“蘇神”。

  有網友表示,蘇炳添在決賽中的成績同樣非常精彩。在決賽中距離第一名也並不遠。“蘇神”心中是不是已經對以后的比賽制定了策略呢?期待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等比賽中的精彩表現。

日本網友在日本雅虎新聞頁面下的留言。

  還有日本網友留言寫到:能進入決賽就已經証明了他拼盡全力。決賽中也跑出了10秒以內的成績,也是非常了不起的紀錄。希望日本隊的運動員也能追趕並超越這個紀錄。

日本網友在日本雅虎新聞頁面下的留言。

  “聽說蘇炳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現很出彩,而且對其他國家選手也非常尊重。好像在運動員群體中也很有人氣”,有網友留言如此評價。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