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游泳雙人黃雪辰/孫文雁摘銀

2021年08月05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花樣游泳雙人黃雪辰/孫文雁摘銀

“不管前路有多艱難,目標從未改變。”在亮相東京奧運會花樣游泳賽場前,兩名31歲的中國選手黃雪辰/孫文雁在社交媒體為自己打氣。8月4日,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黃雪辰/孫文雁在雙人自由自選決賽得到了96.9000分的高分,並以192.4499分的總成績收獲花樣游泳雙人項目銀牌。

她們為自己在決賽中的表現打滿分。這套難度更大、挑戰更大的動作,曾讓她們經歷很多考驗。“單從數據上說,我們的腿上動作次數就比原來多,整個上身動作也更多,加入了一些多角度的動作、非垂直角度動作等。”黃雪辰說。銀牌挂在胸前,兩人表示,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這已經是黃雪辰第四次參加奧運會。2018年11月,她重新回到心愛的泳池,成為一名“媽媽級”選手。“每天和年輕隊員一起訓練,需要更多時間去恢復調整。”黃雪辰說,堅持下來,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大。孫文雁的復出讓訓練不再那麼難熬,兩人互相激勵,一起備戰。

連續兩屆奧運會摘銀,讓兩位老將對中國花樣游泳的未來有了更多憧憬。“我們做好階梯,讓更多年輕人往上走。”黃雪辰說,期待她們能在未來有所突破。(記者季芳)

《人民日報》( 2021年08月05日 第 10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