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9都府縣發布防中暑警報 東京都將超過35℃

2021年08月04日17: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 綜合日媒的報道,日本環境省和氣象廳今天針對39都府縣的40個地區發布了防中暑警報,創下今年的最高紀錄。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昨天,日本全國有103個地點的最高氣溫超過35℃。其中,新潟縣三條市的最高氣溫為39.1℃,創下今年的最高紀錄。另外,東京都練馬區的最高氣溫達到34.3℃,也是酷熱難耐。

今天,從東北至九州的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天氣,最高氣溫超過35℃的地區將不在少數。另外,預計東京都心的最高氣溫將會達到35℃,不管是早晚還是白天都需要注意防暑降溫。不僅是東京都,今天日本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很高,預計甲府、佐賀、熊本等地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7℃,福島、大阪、福岡等地將超過36℃。

近期,由於日本東京都等多地迎來酷熱難耐的高溫天氣,正在進行的東京奧運會部分比賽也受到了影響。其中,東京奧運會的網球項目自開賽以來,高溫高濕天氣救給選手們造成很大困擾。為此,國際網球聯合會7月28日宣布,東京奧運會網球項目的比賽時間將延后數小時。為了避開中午的炎熱天氣,將原定於上午11時的開賽時間改到了下午3時。國際網球聯合會表示:“這是考慮到現在的濕熱天氣,為了選手們的健康著想而做出的決定。”

據了解,在此之前,已有多名選手表示,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中比賽已經影響了自己的正常發揮。(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