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實際GDP增長1.3%

2021年08月16日13: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二季度實際GDP增長1.3%

  新華社東京8月16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6日發表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上升0.3%,按年率計算增幅為1.3%。經濟增速雖然由負轉正,但因動力不足而增長乏力。

  數據顯示,受第三次緊急狀態影響,二季度日本經濟活動繼續受到抑制,佔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僅環比上升0.8%﹔在全球主要經濟體快速回暖、出口明顯恢復背景下,內需的另一支柱企業設備投資由上季的環比下降轉為上升,增幅1.7%。此外,貨物及服務貿易出口環比增長2.9%,進口增長5.1%。

  從內外需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內需對二季度經濟增長的貢獻為0.6個百分點,外需的貢獻為負0.3個百分點。

  今年6月,內閣府發布修正數據將一季度日本實際GDP小幅向上修正為環比下降1.0%,按年率計算下降3.9%。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