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殘奧會閉幕 殘奧會進入“巴黎時間”

2021年09月06日0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東京殘奧會閉幕 殘奧會進入“巴黎時間”

中新社東京9月5日電 第十六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5日在東京落下帷幕。當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在當晚的東京殘奧會閉幕式上從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手中接過國際殘奧委會會旗后,殘奧會正式進入“巴黎時間”。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會和東京殘奧會都延期一年舉行。在本屆殘奧會上,來自全球162個國家和地區的4400多名殘奧運動員相聚東京。在12天的賽程中,中國代表團參加了20個大項的比賽,獲得了96金60銀51銅共207枚獎牌,在金牌和獎牌榜上均遙遙領先,並連續第五次在殘奧會上實現金牌、獎牌雙第一。

英國(41金)、美國(37金)、俄羅斯(36金)分別位居金牌榜的第2-4名,構成本屆殘奧會的第二集團,名列金牌榜第5-8位的荷蘭(25金)、烏克蘭(24金)、巴西(22金)、澳大利亞(21金)則成為第三集團。

共有86個代表團在本屆殘奧會上獲得獎牌,其中62個代表團獲得金牌。中國香港隊獲得2銀3銅共5枚獎牌,中國台北代表團獲得1枚銅牌。

以“和諧之聲”為理念的東京殘奧會閉幕式在當地時間晚8時舉行,輪椅女籃運動員張雪梅擔任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在本屆殘奧會上,中國輪椅女籃獲得銀牌,取得歷史性突破。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在閉幕式致辭中稱,這是一屆出色的殘奧會,不僅具有歷史意義,而且非常精彩。殘奧會幫助很多人實現了夢想,其旅程並沒有結束。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但佔世界15%的人口(殘疾人)不會被丟下,會在包容的世界裡積極生活。

當地時間晚上10時,燃燒了13天的殘奧會聖火緩緩熄滅,2020東京殘奧會正式閉幕。

第十七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4年08月28日-09月08日於巴黎舉行。

三年后,巴黎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