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會閉幕 “和諧之聲”理念展示世界的多樣性

2021年09月06日14: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6日電(吳穎)以“和諧之聲”為理念的第16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2020東京殘奧會)閉幕式於當地時間9月5日20時在東京舉行,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分別致辭。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在致辭中說:“在這場體育盛會期間,我們尊重差異,傳遞人性的美好,展示了多樣性的統一。”他表示,運動員們通過殘奧會實現了夢想,他們的運動精神也激勵著在觀看比賽的人們。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致辭中也表示,我們決心建設一個多元、包容的未來,並會為之不懈努力。

當晚,大約2000名各國參賽運動員以及相關人員參加了閉幕式。其中,女子輪椅籃球運動員張雪梅擔任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本屆殘奧會上,中國代表團參加了20個大項的比賽,最終以96金60銀51銅共計207枚獎牌的成績,連續第五次在殘奧會上實現金牌、獎牌雙第一。

閉幕式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殘奧會會旗交給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再由帕森斯轉交給下屆夏季殘奧會東道主代表、法國巴黎市市長伊達爾戈,殘奧會正式進入“巴黎時間”。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會和東京殘奧會都延期一年舉行。在本屆殘奧會上,來自全球162個國家和地區的4400多名殘奧運動員相聚東京,在賽場上大顯身手。

據悉,第十七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4年8月28日至9月8日在巴黎舉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