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首例不滿20歲的新冠死亡病例

2021年09月10日11: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李沐航)據日媒報道,日本大阪府8日公布,當地1名10多歲男性新冠肺炎患者於7日死亡。死者年齡在15至19歲之間,為大阪府首例10至19歲年齡段的死亡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稱,截至9月1日,還未出現過不滿20歲的新冠死亡病例,因此這也是日本首例。

據悉,死者生前患有慢性疾病,未接種新冠疫苗。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當天的發布會上稱,10多歲的青少年患者死亡率比較低,尚無計劃調整當地學校等相關教育機構的防疫對策。

據吉村洋文介紹,這名死者於1日晚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后被緊急送往大阪市內醫院,PCR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后被送往重症病房接受治療,但最終於7日死亡。

大阪府8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當地在當天新增死亡病例9例,除了上述1例不滿20歲的死亡病例,90多歲的有3例、80多歲的有2例、70多歲的有1例、60多歲的有1例、50多歲的有1例。

大阪一所主要收治重症患者的綜合醫療中心傳染病部門負責人指出,感染新冠肺炎后有轉為重症的風險,因此未接種新冠疫苗的話,即使是年輕群體也存在死亡的可能性。他呼吁年輕群體應盡早完成疫苗接種,在出現疑似感染症狀時,不要認為只是普通感冒,應盡早就醫治療。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