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能取湖畔的紫紅色厚岸草美景迎來最佳觀賞期

2021年09月14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紫紅色的厚岸草美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北海道網走市的能取湖畔,成片的厚岸草鋪滿地面,將湖畔染成了紫紅色。今年,厚岸草的最佳觀賞期預計在9月20日左右,而9月一整個月都可以觀賞到厚岸草的美景。

能取湖是與鄂霍茨克海相連的一個咸水湖。厚岸草是一種鴨跖草科植物,生長於純淨無污染的海域沿岸,是天然、環保的陸生植物。秋天,厚岸草會由綠色變成紫紅色。由於其顏色和形狀與珊瑚相似,故又名珊瑚草。

能取湖南側的卯原內地區有日本面積最大的厚岸草庄園,總面積達4公頃。據卯原內旅游協會稱,今年8月20日左右,厚岸草開始由綠色變成紫紅色。現在已經紅了七成左右,一眼望去,整個庄園好像鋪上了一層紅色的地毯。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響,每年9月份舉辦的“能取湖珊瑚草節”已經連續兩年停辦了。游客們隻能靜靜地站在木制小路上眺望紫紅色的美景。(編譯:馬芳倩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