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同比增長2倍

2021年09月16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觀光局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舉辦期間,推算入境日本的外國人約為2萬5900人,較2020年同期增長了大約2倍。這些入境人員基本為外國體育代表團的參賽選手以及相關人員。

數據顯示,8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中,美國人最多,為3000人。

據悉,今年1-6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總計有9萬6306人。7月,伴隨著東京奧運會體育代表團及相關人員的陸續入境,當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約為5萬1000人。雖然8月的入境人數較去年實現了大幅增長,但與2019年8月的約252萬人相比,降幅達99%。

受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影響,日本政府收緊了入境管理政策。自2021年1月起,如無特殊原因,外國人入境日本被全面禁止。預計9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仍將維持在較低水平。

日本政府表示,將根據國內外的新冠疫苗接種程度和效果,階段性調整出入境政策。因無法預測外國游客人數何時能恢復,在一定時期內,疫情對日本旅游業仍將造成持續性沖擊。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