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新冠肺炎后遺症或影響對劇本的記憶

2021年09月16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綾瀨遙與高橋一生主演的TBS台電視劇《天堂與地獄》劇照

人民網東京9月1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女演員綾瀨遙所屬事務所8月31日發布公告稱,綾瀨遙日前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已在東京都內醫院住院接受治療,目前身體狀況正在好轉。據該事務所透露,綾瀨遙於8月20日晚出現低燒,次日的PCR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后,雖然症狀有所好轉,但由於再次出現連續性發燒,於是8月26日進行了抗原檢測,並被判定為陽性。由於這時候已經出現肺炎症狀,所以綾瀨遙才住院接受治療。

針對綾瀨遙感染新冠肺炎的問題,日本帝京大學大學院公共衛生學研究系教授高橋謙造說:“像綾瀨遙女士那樣無法自己察覺血液含氧量下降的患者不在少數。旁邊的人可能剛發現異常,患者就倒下了。因此,要隨時應對此類突如其來的病情變化。”

綾瀨遙在醫院會接受怎樣的治療呢?高橋謙造表示:“首先必須給病人注射叫做“地塞米鬆”的類固醇點滴,然后吸氧也是必不可少的。雖然根據不同的症狀,其住院時間也各不相同,但通常會住院2~3周左右時間。”

今年迎來出道20周年紀念的綾瀨遙,曾在今年1月檔的TBS台電視劇《天堂與地獄》中擔任主演。

電視台相關人士稱:“《天堂與地獄》是綾瀨遙的代表作之一。在劇中,她與高橋一生的完美配合和逼真演技廣受好評。此劇創下15.3%的家庭平均收視率記錄。今春上映的綾瀨遙主演的電影《太太請小心輕放》的票房也突破了10億日元。不僅如此,在日本“2021藝人影響力排行榜”女演員榜單中,綾瀨遙超過新垣結衣再次重回榜首。”

希望醫院院長筋野惠介說:“很多新冠肺炎患者都留下了“憋悶、氣短”等后遺症。”對於正在為下一部作品做准備的綾瀨遙來說,今后是否會留下后遺症十分令人擔心。

筋野惠介表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留下‘憋悶、氣短’等后遺症的人不在少數。而且相比無症狀患者、輕度味覺障礙患者,中等症狀患者的數量較多。新冠肺炎患者中不僅有很多老年人,也有年輕人。僅是肺炎的話,2周到1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治好,但是有些患者在痊愈后仍容易感到極度疲憊,甚至出現輕微運動便氣短、憋悶等症狀,這類狀況一般會持續1~3個月左右。”

平畑醫院院長平畑光一介紹說:“其實不僅僅是呼吸困難,其他的后遺症也需要引起注意。”該醫院現已設立了針對新冠肺炎后遺症的專科門診。

平畑光一說:“中等症狀患者的后遺症中最常見的,是原因不明的倦怠感和疼痛會一直持續,成為給日常生活造成不便的‘慢性疲勞綜合症’。該病症患者會感到日常像背著鉛塊一樣疲憊不堪,對文章的理解力也會降低。因此對演員來說,存在記不住劇本的可能。對於此后遺症,現今暫未發現切實可行的治療方法,且在日本國內,這個領域的專業醫生也很少。而且,如果用腦過度、勉強去記憶一些東西還會導致病情惡化,所以出院后也建議患者休息一段時間。”

據悉,從今年9月末開始,綾瀨遙還將與木村拓哉合作,出演一部歷史題材影片。針對綾瀨遙的身體恢復情況,制片方已開始調整電影的拍攝日程。(編譯:江淘沙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