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投票在即 河野太郎民調支持率最高

2021年09月27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投票在即 河野太郎民調支持率最高

  中新網9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該社25日、26日就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通過電話調查了全國黨員和黨友的支持動向。匯總擁有投票資格的黨員和黨友回答的結果顯示,關於適合當新總裁的候選人,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佔比最高,為47.4%。

  結果還顯示,在適合當新總裁的候選人裡,支持率第二的是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為22.4%。與17、18兩日的上次調查相比,河野減少了1.2個百分點,岸田追上了3.9個百分點,二人差距縮小了5.1個百分點。隨后是前總務相高市早苗的16.2%、代理干事長野田聖子的3.4%。

  據報道,依照總裁選舉的機制換算,黨員和黨友投票決定的382票中,河野預計確保超過半數的200票。本次調查還詢問了是否已投票,如果僅看回答已投票的黨員,支持岸田和高市的都增加3個百分點以上。支持河野的有所減少,與岸田等人的差距可能進一步縮小。

  回答“還沒決定或不知道”的佔10.7%。

  關於期望新總裁具備的資質,回答依次為領導能力30.9%、誠實和信賴感27.3%、說明能力16.8%。

  有關期待下任首相致力於哪些課題,回答經濟政策的最多,佔30.2%。新冠對策佔22.3%,社會保障佔15.4%,外交和安全保障佔14.7%。修改憲法隻有3.7%。

  據悉,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定於9月29日投票。現任總裁、首相菅義偉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不參加競選,這意味著新當選總裁將成為日本新首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