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鄉村振興 “中國薯都”烏蘭察布產出薯條出口日本

2021年10月19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助力鄉村振興 “中國薯都”烏蘭察布產出薯條出口日本

助力鄉村振興“中國薯都”烏蘭察布產出薯條出口日本

  圖為蒙薯食品薯條項目投產儀式暨新品發布會現場。 海燕  攝

  中新網烏蘭察布10月18日電 (記者 李愛平)49歲的盧秀兵做夢都沒想到,他的家鄉有一天能生產出薯條。更讓他高興的是,稍早前,這裡生產出的薯條還通過第三方出口到日本。

  “此前,出口到日本的這批薯條總共約50噸,裝了4個集裝箱。”18日上午,盧秀兵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表示。

  “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口薯條,未來會針對外國民眾的口味以及飲食習慣做出改進。”盧秀兵對記者如是透露。

  盧秀兵當天是在此間召開的“蒙薯食品薯條項目投產儀式暨新品發布會”現場說這番話的。作為企業負責人,他表示,后續產品將會繼續出口日本,並爭取早日打開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市場。

  盧秀兵的家鄉正是被外界譽為“中國薯都”的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

  地處內蒙古中西部地區的烏蘭察布,因氣候冷涼干燥、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多呈沙性,非常適宜馬鈴薯生長,是中國最大的馬鈴薯主產區。

  來自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官方的消息顯示,坐落在該旗境內的蒙薯食品公司,於近期正式開始加工低溫油浴薯條,作為馬鈴薯深加工的新興產業。

  “這是馬鈴薯深加工產業發展的方向及未來。”該食品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孫愛國介紹說,這裡生產的低溫油浴薯條均為鮮切薯條,除可保持營養成分、色澤、健康外,口感更鬆脆,口味更宜人。

  “目前這裡生產出的薯條已有自己的品牌‘薯小皇’。”客戶代表李娟告訴記者,目前正在重點布局抖音+天貓+私域三大陣地,截至目前,已有產品通過這些平台走向北京、上海等全國市場。

  察右中旗代旗長楊麗梅表示,該低溫油浴薯條生產線的正式投產,標志著察右中旗農產品加工業邁上了一個新台階,對於促進產品轉化增值、帶動農牧民增收具有重要意義。

  內蒙古銀行副行長王繼東表示,馬鈴薯作為當地的優勢主導產業,該低溫油浴薯條生產線的正式投產,對於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