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日本修憲問題 52%眾院選舉候選人持謹慎或反對立場

2021年10月19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就日本修憲問題 52%眾院選舉候選人持謹慎或反對立場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該社以日本眾議院選舉預定候選人為對象,實施了政策問卷調查。在討論修改憲法的問題中,截至17日,有52%的人對修憲持謹慎或反對立場。

  報道稱,關於討論修改憲法的問題,38.4%的受訪者回答“有必要加緊”。回答“無需著急”和“反對修憲,所以沒必要討論”的分別佔32.5%和19.8%,兩者合計的謹慎與反對派,佔到了52.3%。

  日本自民黨中,77.9%的受訪者認為應加緊推進修憲,而日本公明黨有68.9%認為無需著急,日本執政黨內部暴露出分歧。

  修改憲法問題上,認為應優先討論哪項的提問中,回答“在憲法中寫入自衛隊存在”的佔比最多,達到34.3%(選擇沒必要討論的候選人除外)。其中,日本自民黨中,選擇寫入自衛隊的高達84.9%。

  此外,圍繞是否在岸田政權下修憲,包括“相對而言”在內,選擇“贊成”的佔52.6%。

  據此前報道,日本自民黨在眾院選舉競選承諾中,表示將深化憲法討論,力爭早日實現修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