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雲端”開幕

2021年10月27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七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雲端”開幕

中新網濰坊10月26日電 (梁犇 劉福文)第七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開幕式暨2021中日韓產業合作發展論壇26日在濰坊通過視頻形式舉行。本屆博覽會以“新時代、新格局、新機遇”為主題,2104家企業(單位)、34家日韓地方政府駐華代表處等相聚“雲端”,通過線上展會、論壇等深化中日韓三國各界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聯合國前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三國合作為促進地區和世界經濟增長、引領區域一體化進程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日韓產業博覽會舉辦六屆以來,加深了三國企業、產業、人員之間的交流,為促進三國貿易、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利用這一契機,充分交流溝通,深入探討合作,取得務實成果。”

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汲斌昌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山東與日本、韓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發展基礎,希望以本屆博覽會為新的契機,進一步促進三國之間產業合作和經貿交流,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推動各方合作邁上新的台階。山東省政府將全力落實外商投資法及其配套法規,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好、更優、更高效的服務。

“近年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已成為中日韓工商界交流機制化平台和多領域產業合作平台。”中共濰坊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運說,在博覽會的助力下,濰坊與日韓的交流聯系日益密切,經貿合作持續深化。濰坊將進一步強化與各方在產業、資金、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對接,全面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讓所有來濰坊投資的創業者安心、舒心、放心發展。

圖為中日韓產業博覽會官方網站截圖。

開幕式后舉行2021中日韓產業合作發展論壇,中日韓三國有關嘉賓、專家、企業負責人圍繞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促進三國產業合作、推進RCEP及中日韓FTA區域合作進程等進行發言交流。

本屆博覽會還將通過線上方式舉辦2021中日韓氫能產業高峰論壇、中日韓地方政府合作對接會、中日韓人才交流發展大會等活動。

自2015年起,中日韓產業博覽會已在濰坊連續舉辦6屆。本次活動期間,中日韓產業博覽會官方網站同步上線,為廣大參展商、採購商提供多元化、現代化、科技化、便利化的體驗。(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