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樂天集團1至9月營業收入創新高 總體仍陷虧損

2021年11月16日10: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樂天集團近日發布的2021年1至9月份財報顯示,集團營業收入為1.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72.9億元),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15%,創歷史同期最高值。其中,7至9月期間電商平台交易額同比增長8.7%。

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另一方面,截至9月,該集團在日本的手機業務簽約量為411萬件,保持增長趨勢。但因手機信號覆蓋面的擴大,基站建設費用升高。該集團1至9月整體虧損92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7億元)。

據報道,半導體供給不足對該集團通信基站建設造成影響,手機簽約客戶數成為影響其業績的關鍵。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在線上新聞發布會上稱,希望在2023年實現手機業務板塊盈利。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