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外相就任派閥會長 望派閥成岸田政權中流砥柱

2021年11月26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5日,日本自民黨“竹下派”會議決定,自民黨干事長茂木敏充接任竹下亙職務,成為新會長。“竹下派”也將改稱為“茂木派”。

據報道,9月,日本自民黨“竹下派”會長竹下亙去世,會長之位由此空缺。當地時間11月25日,“竹下派”召開會議,全會一致通過由該黨干事長茂木敏充擔任新會長。

至此,持續了約3年半的“竹下派”,正式改稱為“茂木派”。

茂木敏充向記者表示,“我想創建一個和諧開放、可以團結一致行動的強大團隊。因為很多議員將在明年的參議院選舉中迎來改選,我會朝著讓他們全部當選的目標而努力。”

茂木敏充曾在“竹下派”的會議上表示,“為把平成研(竹下派)打造為支持岸田政權的中流砥柱,並活躍在政治中心而團結一致。”

由於茂木現任自民黨干事長,在擔任“竹下派”會長后,派內也出現了期待“派閥可以擴大”的聲音。

此前報道,茂木敏充曾擔任日本外相,后由於自民黨干事長甘利明辭職,從而接任干事長一職。此職位是自民黨內僅次於黨總裁的第2號人物。

“竹下派”又名“平成研究會”,該派目前有51名國會議員,是繼“安倍派”、“麻生派”之后,日本自民黨的第三大派閥。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