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向經濟困難大學生發放10萬日元補助 留學生可領取

2021年11月25日17: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李沐航)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政府計劃面向因新冠疫情陷入貧困之中的大學生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534.6元)“緊急補助金”,總預算規模約為7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8.8億元)。留學生群體也同樣可以領取該補助。

據報道,“緊急補助金”的發放對象包括低於納稅標准、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以及因經濟原因難以繼續學業的學生、因新冠疫情導致家庭經濟收入大幅下降、靠打工賺取學費的學生。由大學推薦的學生(包括留學生)也可以獲得該補助。

據悉,作為2020年度新冠疫情對策的一環,日本政府曾向包括留學生在內的約43萬名生活困難學生發放過上限為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1萬元)的“緊急補助金”。預計本次的補助發放對象人數與去年持平。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