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3歲冒險家將挑戰橫渡太平洋 夢想是航海到100歲

2021年11月26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83歲的日本冒險家堀江謙一召開記者會,宣布2022年3月至6月,將挑戰獨自駕駛帆船,無靠港橫渡太平洋。若能實現,他將成為全球完成此挑戰年齡最高的人。

據報道,根據日本冒險家堀江謙一的計劃,他將從美國舊金山出發,用約2個半月的時間渡海,最終抵達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帆船港。

報道稱,此次使用的帆船是“三得利美人魚3號”。所需食物將全部裝船,他將把太陽能電池,作為業余無線電、電腦和電燈等的生活電源。

堀江稱,他想持續航海到100歲。他說:“戰勝暴風雨,再迎接下一場暴風雨,就會明白自己在漸漸變強。人有了目標,就能過上充實的人生。”

報道指出,1962年,堀江成為了獨駕帆船、無靠港橫渡太平洋的全球第一人,並且接連實現了環球航行一周等壯舉。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