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末商戰相機暢銷 部分商品因零部件不足造成供貨延遲

2021年12月03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3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伴隨著聖誕節的日益臨近,日本大型家電量販店的相機銷售情況良好,但受半導體等零部件不足的影響,一部分商品出現供貨延遲等情況。

日本在緊急狀態被解除的10月以后,民眾外出和聚會的機會增加。在東京新宿區的一處家電量販店,自10月以來,其照相機的銷售額大幅增長,特別是能夠輕鬆拍攝高畫質照片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等非常受歡迎,甚至出現銷售額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的商品。但是,也有部分類型的照相機和鏡頭由於半導體等零部件不足趕不上急劇增長的購買需求而不能及時供貨,造成無貨可售的情況。

在今年的年末商戰中,作為對疫情后的“報復性消費”寄予厚望的各大家電銷售商家,如何確保足夠的庫存將成為最重要課題。

在電器生產企業中,部分廠家受到半導體零部件不足的影響,已開始出現停接照相機等產品的新訂單或出現生產延遲的情況。其中,索尼集團從上個月中旬開始停止接受數碼單反相機和攝像機等部分產品的新訂單。此外,由於半導體零部件不足,加上新冠疫情對東南亞工廠的運轉造成不利影響,日本佳能公司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和鏡頭等部分產品也出現了出貨延遲的情況。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