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空場”舉辦 東京奧運會少花約1500億日元

2021年12月04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因“空場”舉辦 東京奧運會少花約1500億日元

中新網12月3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奧組委相關人士稱,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由於大部分場館實施無觀眾入場政策,相關經費得以縮減,最終經費比預算減少約15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4億元)。

資料圖: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閉幕式現場。<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 href='/'>中新社</a>記者 韓海丹 攝
資料圖:東京奧運會閉幕式現場。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報道稱,據2020年12月公開的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經費預算,由於新冠防疫經費增加,致使預算由奧運延期前的1.3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59億元),增加至1.64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22億元)。

此后,受疫情影響,組委會決定以“空場”形式舉辦,預計因此導致門票收入減少了9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億元)。

不過,“空場”舉辦的形式也減少了防疫費及警衛、運輸等費用,由此,東京奧運會的總經費,預計約為1.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43億元)。

報道指出,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及日本中央政府三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詳細情況,並計劃於12月22日召開的組織委員會理事會上,對經費的概要進行說明。經費概要確定后,今后三方還將就費用的分攤進行協商。

東京奧運會於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殘奧會於8月24日開幕,9月5日閉幕。

(責編:許文金、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