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数量不足至运费上涨 日本三大海运公司上调年度利润预估值

2021年11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期,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以及居家相关消费需求的增加,全球的航运集装箱不足问题日趋严峻。

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日本三大海运公司近日在发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以中国、美国为中心的货运业务将持续增加,而集装箱不足的问题在短期内无法解决。

日本三大海运公司近日表示,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货运集装箱数量明显不足。(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邮船执行董事丸山徹称,预计在2022年2月的中国春节之前,货运系统将会异常繁忙,而集装箱数量不足问题也将一直持续。但根据目前情况,还很难判断何时能解决这一问题。

日本邮船执行董事丸山徹。(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一方面,由于集装箱数量不足导致运费上涨,三家海运公司均上调了2021年度的最终利润预估值,预计2021年度的利润将比2020年度实现2.4倍至4.3倍的增长。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