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明年1月重启国内旅游补贴计划

2021年11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11月11日东京电(吴颖)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从2022年1月起重新启动为提振旅游业而实施的“GoTo旅行”补贴计划。

“GoTo旅行”补贴计划是日本政府于2020年7月启动的为个人国内游提供补贴的项目。伴随着日本国内新冠疫情的不断蔓延,同年12月该项目被暂停。在新冠疫情之下,遭受严重冲击的日本旅游业希望日本政府尽快恢复该项政策的实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0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重启该项政策一事表示,日本政府将会灵活利用疫苗接种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制定更加安全和令人安心的制度,并择机推出。

不过,日本国内也有人质疑称,2020年实施这项政策期间,游客多数集中在周末且大多选择入住大型酒店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对此,日本政府计划重启该项政策后,将在原有优惠的基础上,加大对选择入住中小型酒店及旅馆、以及平日出行者的优惠力度。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