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師會和全國知事會:應將加強針接種間隔調整為6個月

2021年12月03日1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醫師會和全國知事會在12月2日晚舉行應對新冠疫情的線上會議。(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醫師會和全國知事會2日晚舉行線上會議,針對日本政府制定的原則上需間隔8個月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問題,與會人士圍繞應該縮短這一間隔時間事宜達成共識,並將敦促政府提前安排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以防止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進一步蔓延。

會議中,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表示,面對不斷擴散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做好第三劑疫苗接種准備工作的地方政府應靈活調整日程安排﹔日本政府應確保疫苗供給的公開透明。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全國知事會會長、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日本政府應根據各地情況,批准將第三劑疫苗的接種間隔縮短為6個月,並完善疫苗接種體系。同時,應公開疫苗的保有量以避免供給環節出現混亂。

據報道,日本醫師會和全國知事會今后將會向日本政府建議,將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時間調整為6個月。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