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5成受访民众支持重启观光支援项目

2021年11月0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日本经济同友会就日本政府拟重启“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一事建议称,应尽量避免人员在特定时期过于集中,连休及大型节假日期间优惠券折扣力度也需有所控制。

日本经济同友会就重启“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外,经济同友会面向日本旅游产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要进一步了解游客需求,提供更具附加值的服务,不断推进旅游产业数字化进程。旅游产业相关人员可以灵活运用游客信息,制定出全新观光路线及出行方案。国家层面可出台工作方式改革政策,使出游、工作更好结合。

超5成受访日本民众支持政府重启“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

另外,关于是否支持日本政府重启“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日本媒体在11月6日、7日以电话调查的方式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展开调查。52%的受访民众表示支持,39%表示反对。

据了解,在18-29岁的受访者中,支出率达62%;40-49岁的支持率达57%。可以发现,社会中坚力量支持率明显较高。另一方面,70岁以上老年人群支持率达43%,反对率达40%。政党层面,自民党支持率达62%,反对率达29%;立宪民主党支持率达42%,反对率达54%。

据报道,虽然目前日本疫情发展得到一定控制,但对于重启“Go To Travel” 项目表示“担心”和“非常担心”的受访民众达到28%,“一定程度担心”达到57%,合计达到85%。与2021年10月4日及5日的调查相比,“非常担心”的受访民众减少了37%。除28%的受访民众表示“非常担心”外,对重启“Go To Travel”观光支援项目持支持态度的民众多于反对民众。

80%和72%的日本受访民众表示在年末年初没有返乡计划及不希望参加忘年会、新年会。(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另外,关于年末年初期间,是否有返乡、旅游计划的问题,有18%的受访民众表示“正在计划”、80%表示“没有计划”。与2020年11月和2021年7月的调查结果相比较,略有提升。而关于是否参加忘年会以及新年会的问题,23%受访者表示“希望参加”、72%表示“不希望参加”。从“希望参加”的男女比例上发现,男性高达31%,女性仅为17%,有较大差距。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