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研發的月球探測車對外公開 已進行行駛試驗

2021年12月03日18: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3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產汽車2日對外公開了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共同研發的“月球探測車”樣車。為了使其在環境惡劣的月球表面也能行駛,日產制造樣車時引入了電動汽車(EV)的四輪驅動控制技術。預計該樣車將會被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採用。

月球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被沙塵覆蓋,使車輛很難平穩行駛。樣車由四個馬達驅動,搭載有鋰離子電池,並使用了即使在沙地上也能很好地控制輪胎平穩行駛的技術。這種技術也用在了日產於明年夏季發售的日產EV Aria電動車上。此前,“月球探測車”樣車在日產的試驗線路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實驗設施中反復進行了行駛試驗。

在月球探測車方面,豐田汽車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正在研發載人探測車LUNAR CRUISER。“Lunar”一詞源於拉丁語中的“Luna”,意為月亮/月亮女神。豐田計劃於2029年將載人探測車送上月球。

(責編:陳建軍、孫璐)